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救援能力

2020-07-10 20:33:4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谢奎)内江市市中区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各单位精心策划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有声有色,提升了全区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2020年1-6月,全区共开展各类应急演练499场次,参演6.9万余人次。其中区级应急演练3次,330人次参演;各镇(街)50次,1266人次;区级各部门154次,2651人次;教体系统292次,6.5万人次。

20341107024645327_16.jpg

一是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全区应急演练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抗震救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群众关注热点开展。各单位深入学校、村社、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紧贴实用,群众喜闻乐见。在今年的防汛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演练中,共有200余名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群众参与了演练。

二是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年初制定了年度应急演练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应急演练时间安排,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应急演练准备工作。在今年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正式演练前,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多次预演,充分完善了演练脚本,突出了演练的实战性。市应急局副局长蒋涛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是配合密切联动迅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应急演练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了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抓,区应急局牵头,区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实行部门联动、警群联动、干群联动的响应机制,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迅速作出反应。

20342409625766753_16.png

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区各类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