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成渝高速内江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应急演练举行

2020-07-13 19:40:16    来源:i内江    

7月13日,2020年成渝高速公路内江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应急演练举行。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云忠参加观摩并作点评讲话。

演练采取直播和录播两种形式,设有应急指挥部和前方指挥部,以当天10时32分内江服务区发现体温异常旅客为背景,分为预警与先期处置、信息报送与决策部署、响应处置、后期处置四个阶段。此次演练,旨在检验“一路四方”相关联勤单位的防控职责,完善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曾云忠表示,演练形式新颖、场景逼真,指挥员和观摩人员如身临其境。演练过程中,应急响应程序规范合理,《成渝分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贯穿始终,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形成了强大合力,演绎了一场科学高效的卫生防疫处置行动。

曾云忠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但面临的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较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巩固各项防控成果;压实责任,注重业务培训,强化预案演练和医疗物资调配、储备和保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加强交通站点、商场超市和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促进“产业项目提升年”、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邹蕾)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