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自同城化又有新进展!富顺隆昌签署协议联防联调边界纠纷

2020-07-21 19:36:47    来源:微记录    

7月21日,笔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司法局和隆昌市司法局共同签署《内自同城化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协议》(下称《协议》),标志着内自同城化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网络体系进一步健全。

据悉,隆昌市、富顺县近日召开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会议,两地司法局积极探讨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有关工作事宜,就双方边界联调的责任主体、工作流程、目标任务等内容达成共识,签署上述《协议》并设立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

会上,两地接壤的隆昌4个乡镇调委会、富顺3个乡镇调委会分别签订《边界联防联调协作协议》,并分别成立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

根据会议精神,两地司法行政部门将建立定期协作机制,结合“法律七进”,在边界地区形成“以普促调、以调助普”的工作格局,并定期通报涉边未化解的重大疑难案件;建立专业化调解员队伍,特别要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四川省首席调解员和四川省调解能手纳入边界联调专家库,优化调解效能;对突发民事矛盾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双方调解组织要以就近受理、先行调解、合作解决的原则,及时控制事态,切实维护良好的睦邻关系,共同为推动内自同城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自去年6月内江市司法局与自贡市司法局签署《服务内自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司法行政领域的协作日益紧密。两地积极推动边界地区相邻县(市、区)协作机制,探索推动两地人民调解组织联建、队伍联训、服务联手、资源联享等方面的协作机制,构建内自人民调解工作一体化格局,为更好地服务内自同城化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目前,“内自同城化边界地区联防联调指导中心”已揭牌。

(张小丽  黄成江)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