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亳州谯城协作区破除“木桶效应”强监督

2020-08-08 20:21:43    来源:聚焦中国    

安徽亳州讯(韩同瑞 贾乾坤)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拓展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补强短板破除“木桶效应”。

健全机构,补强制度短板。协作区在区纪委监委授权下开展工作,办公场所统一名称、统一制度、统一挂牌。通过整合运用基层监督力量,依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三项职能,把协作区打造成审查调查的“协作基地”、强化监督的“前沿阵地”、化解矛盾的“一线要地”、锻造铁军的“人才佳地”。

精准问责,补强监督短板。协作区发挥贴近基层、身处一线优势,紧盯扶贫、医疗、土地增减挂等领域农村基层“小微权力”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聚焦靶向监督,拔除“蝇贪”腐败根源,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疏通服务群众的堵点、痛点和卡点。

提升能力,补强业务短板。协作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谯城清风”在线学习、“谈纪说法”大讲堂、应知应会答题测试等载体,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学习,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管理培养和使用,注重挑选一批知识水平高、能力素质强的村级纪检委员,到协作区工作锻炼,系统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