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亳州谯城:“派驻+巡察”联动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

2020-08-17 11:42:42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在亳州市纪委监委指导下,谯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派驻+巡察”联动监督模式,通过人员联动、信息互通、整改协同等方式,持续擦亮监督“探头”,高质量发挥贴身监督作用。

人员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和派驻‘哨口’前移的优势,抽调“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统筹调配人员,充实巡察力量,既解决巡察人员紧缺难题,又让纪检监察组人员得到锻炼,有效推动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贯通融合。

信息联动,找准监督穴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熟悉情况优势,巡察组在进驻前,提前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干部廉洁纪律等相关情况,重点排查被巡察单位在权利运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问题深入了解,精准研判被巡察单位风险点,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整改联动,提升监督质效。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单位实际梳理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督导、跟踪问效,有效传导压力,督促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地结果”。并督促驻在部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 韩同瑞 高雪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