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大战大考中履行税务职责

2020-08-17 12:53:40    来源:聚焦中国    

江西石城讯(通讯员 魏丽华)“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挡石城税务干部砥砺奋进的豪情和追赶超越的步伐。在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石城税务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切实履行税务部门职责,把战疫情、促发展作为砥砺“忠诚担当、兴税强国”税务初心的主阵地。

勇挑重担,先锋引领展现“疫”线风采

“今天有新鲜的牛肉,大家有需要的,在微信群报斤数”,受疫情影响,村里农户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备售的大量农产品遇到了滞销的难题,这对于村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辛苦养殖的鸡鸭牛兑现收入遥遥无期。扶贫干部借鉴税务机关“非接触式”办税的思路,帮助村民在微信群进行销售。手机不停响起滴滴声,没到半小时,牛肉已经卖了一百多斤。”这只是税务干部群策群力做好疫情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石城税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青年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等队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奋战在安全防护一线,对办公区附近三路段人员逐个排查摸底;下沉13个卡点一线,全县税务系统81名党员同志深入社区,做好宣传、测温、排查、登记、环境卫生消杀及物资采购等工作;奋战在挂点村抗疫一线,四名“第一书记”及62名扶贫干部驻村驻点与村干部共同布控起一线防控的铜墙铁壁。“我是一名老党员,驻守在这片土地上,我要和我的村民们同心聚力,共同打䊨这场疫情阻击战。”祠江村第一书记黄景林斩钉截铁地说道。

携手担当,同心聚力促企业发展

“企业复工以后,我们曾多次在网上向税务局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每次都发现当天就审核完毕,退税款3天就到账了。”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春花表示,“到现在我们申请到了560多万的退税款,资金的快速回流更加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为我们快速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于行,满意于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石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推出纳税服务措施15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跟省市局步伐,组织开展“百名局长基层行”“抗疫扶企”专项行动,“送政策、优服务、问需求、解难题”,截止目前,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困难1600余条。

税惠政策,落到实处。1-4月,石城县共落实新增减税降费1011万元。石城税务在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依托增值税发票系统,深挖税收大数据价值,多渠道征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采购需求、供需对接等问题,为赣鄂企业筛选匹配名单,形成100多条企业供需信息;持续推进“银税互动”服务项目,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资金活水,截止目前,已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贷款3.2亿。

“石城税务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四力'要求,为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落实'六保''六稳'任务贡献税务力量”石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生表示。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