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贵州安定奖教助学金协会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

2020-08-24 22:39:27    来源:中国微记录    

贵州瓮安讯(文/图韩同瑞 钟静)贵州“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是由贵州基层群众在投身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过程中自发组建、自我管理、自主发展、服务社会的公益性组织。其职责任务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搭建产业发展和资金互助平台、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平台、公益行动平台、乡土文化传承平台、乡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等多种形式,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近年来,“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已在贵州全省开展得如火如荼,大大小小的“春晖行动”组织机构在县乡(镇)村级遍地开花。

金秋春晖硕果丰,桃李香飘四乡邻。2020年8月23日上午,秋阳高照、人精气爽,由瓮安浩众农业专业合作社主办的“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贵州安定奖教助学金协会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在瓮安县江界河镇大蛇村的茶园村梁苑召开。当下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春晖行动”的成立对于江界河镇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22445313761771391_18.png

梁苑内外彩旗飞扬,雄狮舞动,礼炮盛世,热闹非凡。

来自共青团瓮安县委、瓮安县农业农村局 、瓮安县教育局、瓮安县江界河镇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祝贺并为贵州安定奖教助学金协会颁发牌匾及资助发展资金。

活动现场,辛勤的老师为将步入高层学府的学生共叙师生情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立下了学成回报社会的铮铮誓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每一位远走他乡的游子,心中对父母永远的牵挂和思念…舞台上,贵州安定奖教助学金协会会长梁龙兴以感人肺腑的言论诠释了孝道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反哺故土亲人”,贵州安定奖教助学金协会的成立是以“亲缘、业缘”为基础,以村为单位,对外出人员、插队知青等在外游子以电话、倡议书、慰问信、座谈会等形式,加强联系,挖掘和发现人才,储备家乡发展的人力资源。建立项目库,以乡镇为单位,感召在外乡友支持家乡文化发展,支援家乡教育发展,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展示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梁龙兴会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在瓮安县融入身体力行、榜样示范,汇聚成无私奉献、富有社会担当的春晖行动支柱力量,生动践行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新时代贵州人精神。

22413420612897414_18.png

还有来自省内外的企业有深圳瓮安商会、北京融汇阳光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黔兴建设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华玮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广东旅投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意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园林绿化与生态景观行业协会 、安徽金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贵州路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贵州盛达鼎丰资产管理公司、铜仁天阳物业有限公司、六盘水人和房地产开发公司、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贵州西南梁氏建祠委员会、贵州梁将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国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一锤定音律师事务所、梁晓宇音乐工作室等企业界大咖资助该项教育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