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浙江建德新安江街道打造“乡村美好生活云治理”平台

2020-08-31 17:54:49    来源:中国网    

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标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构建“乡村美好生活云治理”平台,推动“最多跑一次”、村民服务进家庭,提升乡村居民办事效率和居家服务质量,增强乡村居民安全感,提高社会稳定和村容村貌的监管和管理能力。目前新安江街道在白沙社区、丰产村进行试点推广,共安装平台800余户。

日前,在新安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家里反映”接待室看到,丰产村村民洪建华正在家中通过电视与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进行视频交流,向他反映自家改厕工作实施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乡村美好生活云治理”平台包括家里反映、家里办事、家里关注、家里会议、家里服务、家里超市6大模块,以电视大屏为依托、家庭为主体,解决群众反映难、办事难、政策咨询难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大数据、云治理,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使农村环境卫生更整洁、村民办事更便捷、民主法治观念更加强。

“以前需要做什么,都是村干部陪我去。我眼睛看不到,走路不方便,有了这个平台后,有事情也方便叫村干部帮我。”洪建华说。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说:“‘乡村美好生活云治理’是今年乡村善治里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华数的升级功能,让老百姓可以在家里办事,比如询问政策、查询基本情况等。老百姓通过华数,在家里反映情况,街道或者单位通过平台进行回复和处理。总体而言,‘美丽乡村生活云治理’是用现代科技为美丽乡村治理赋能,能够让百姓更满意,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洪旭朝、宋国平、郑雪纯)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