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内江经开区坚决“啃”下征地拆迁硬骨头——

2020-09-04 19:37:53    来源:封面新闻    

9月4日上午,在内江经开区甜都大道和九鼎路的交叉路口,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2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利益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完成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

征地拆迁向来是项目推进工作的“拦路虎”,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内江经开区全体上下大力发扬“担当、奉献、进取、服务、自律”五种精神,把拆迁办临时办公室从帐篷搬到移动板房,再搬到如今的农户家中,不拘小节,效率为先。从方向光电、巨腾、跃迪项目,再到如今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全区一次又一次创造征地拆迁新速度。

内江经开区拆迁协调办工作人员王奥介绍说,邓家坝土地整理项目于 2019年3月15日正式启动,项目涉及征地范围涵盖了交通镇、靖民镇13个社共2243亩,项目内有农房522栋。

截至目前,项目用地范围内土地已经完成征地补偿,农转非人员社保已经全部办理,419栋农房户主签订了协议。还房安置工作也已启动,拟新建动迁安置还房约能安置2414人。

19392209813787235_16.jpg

重温入党誓词

项目启动之初,经开区就统一了协议模板,成立了临时办公室,驻点办公,方便与老百姓交流沟通。村社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介绍项目的相关情况,宣讲政策,紧接着土地面积勘察、资产清理、登记调查等相关工作也全面铺开。

交通镇副镇长唐钟涛告诉记者,资产清理结束后,该镇在路口、村两委办公室等人群集中地方进行了统一公示,内容涵盖了每一位村民的资产明细,细到一棵树以及相应的补偿标准,方便老百姓了解政策,同时避免徇私舞弊,促成了协议的快速签订。

19393528019892150_16.jpg

重温入党誓词

唐钟涛坦言,由于对政策不理解,村民往往诉求过高,工作人员就利用中午、晚上户主在家的时间上门进行政策讲解和利益比较,有时忙到凌晨一两点。户主张某(化名)的农房属于此次征地拆迁范围,今年3月第一次谈判时,他向交通镇政府工作人员提出的补偿金额远超政策要求。工作人员、科主任、副镇长、镇长、书记,逐级与他进行了20次以上的协商,最长的一次协商有4小时。经过半年的努力,近期,张某终于在《安置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接受了在合理政策范围内的补偿。

征地拆迁工作事关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对此,内江经开区高度重视,成立专班、阵地前移;以效率优先、速度第一为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建立1+N工作机制,由牵头部门召集相关协作部门协商合作;实行分级谈判制度,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劲啃下征地拆迁这块“硬骨头”,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赵   曦)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