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幼儿园:消防知识进校园 齐心协力保平安

2020-09-14 22:42:29    来源:中国微记录    

(图文:刘世波 陶玲 董建华 )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0年9月14日上午,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幼儿园特邀黄集镇派出所民警到园开展消防应急知识讲解并参与火灾疏散演练活动,让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一起,与消防车、民警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发生火灾了,小朋友们不要害怕,不要慌张,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靠墙跟迅速离开火场,到达安全空旷的地方,并拔打电话119求救。”培训过程中,黄集镇派出所李警官结合学校实际和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学校重点部位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在校园及家庭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整个授课过程中,老师和孩子们都听得认真、投入,有收获,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随后,黄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全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小朋友捂住口鼻,弯着腰,秩序井然地从各楼层、安全出口快速撤离到室外空地。3分08秒,全园师生全部逃离到室外空地,各班级老师清点人数,确保全体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

集合完毕后,黄集镇派出所民警针对本次演练情况做出了总结,并现场为全体师幼和学生家长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随后邀请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当老师和家长迅速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去,干净利索地就把“火情”扑灭了,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幼儿园紧急处理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