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18 23:47:0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邓江龙 徐叶 李丽欣 ) 增强国防教育,勇做时代先锋。9月18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在贵阳市花溪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周俊,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少校李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黄玮,党委副书记马帅,副校长左丹、陈志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导员、武装部全体人员、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

23503845328458380_18.png

(大会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军训团团长周俊教授出席会议)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大会)

(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七大队大队长李烨少校出席大会)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黄玮出席大会)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帅出席大会)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左丹出席大会)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陈志出席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为2020级学生军训团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

23512717218847200_18.png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军训团团长周俊教授正在致辞)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军训团团长周俊教授发表致辞,周俊教授首先对2020级的4300余名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在疫情期间坚持线上教学的教师、开展后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对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军训是大学学习的第一课,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刻苦训练,培养吃苦耐劳、顽强不屈的精神,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

周俊教授还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树立新的人生理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二是要增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三是要严于律己,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参加军训,为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遵守纪律,不缺勤,加强作风建设,争当标兵。大学的生活已然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能以拼搏为笔、坚持为墨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诗!

23513924656479635_18.png

(军训团学生代表,娄晴峰正在发言)

军训团学生代表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娄晴峰表示,在新的征程里,必将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化校训“修身,自信,乐学,笃行”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在大学品味文墨书香,施展胸中抱负。

23514866894616992_18.png

(军训团教导员代表罗鹃正在发言)

军训团教导员代表罗鹃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幸与同学们一同成为人文的一份子,作为新进教师,谨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的本分,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是教师的根本,尽心尽责、服务学生是教师的使命。衷心希望能与同学们站在新的人生起跑线前认真审视自己,确立共同目标,砥砺前行。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天是我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也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在作总结讲话时,勉励大家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他强调,同学们应牢记自己的两重身份,一是预备役战士要克服自身问题,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在祖国与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二是大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无愧于大学生的身份,并深刻理解校训精神。最后,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听从教官指令,全身心投入训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