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漯河市召开2020年第二次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

2020-10-12 21:59:18    来源:聚焦中国    

(王国合河南漯河报道)10月10日,漯河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白红喜、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 科及 支队稽查科 相关人员,各县区执法大队大队长、分局法规股负责人共20人参会。

案卷评查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互查阶段。组织参会人员对18件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交叉互查。重点对案卷卷面、调查取证的程序、法律适用等进行检查,每个人对案卷的问题进行记录登记。第二阶段为互评阶段。参会人员对第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将体现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案卷投屏进行集体点评和讨论,并对各县区的案卷进行打分,推选出优秀案卷,最后由支队长对案卷评查会进行总结讲话。

白红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案卷评查的重要意义。 要 通过案卷评查活动,找出不足,弥补弱项,以案卷评查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案卷的质量,争取多出精品案卷。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案件调查取证和案卷整理的能力。要认真整改评查中暴露的不足,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案卷制作的技巧及调查取证的方法,切实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树立典型,带动本系统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要重点培养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激发练兵热情。把能办案、会办案的执法人员优先选调参加部、省的帮扶督查行动,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四是树立良好导向,要把大练兵成绩作为各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大练兵活动中取得成绩的人员要优先提拔使用,真正使能干活、会干活者得实惠,起到一个良好的导向作用 ,进一步激发练兵热情。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活动,各级执法人员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到了执法工作中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多办精品案件,进一步推动我市环境执法大练兵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