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贵州汇川区:120个户外劳动者“港湾”落成

2020-11-05 08:17:11    来源:中国微纪录    

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幸福莫过于渴了有地喝水,累了有地小憩。

“劳动者的港湾”“您身心可以停靠的地方”……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南京路体育馆附近,一座“小房子”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汇川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房子虽小,但桌椅、热水器、饮水机、微波炉、空调一应俱全,还有应急药箱和一张可供户外劳动者休憩的小床,附近不少园林工人做完手中工作后,会选择到服务站喝口水、歇歇脚。

“以前下雨我们都没地方躲雨,累了就只能坐在马路边上歇一会儿。现在有了服务站,我们不仅可以躲雨,还可以喝点热水、热点饭吃,冬天还有暖气,幸福感直线攀升。”汇川区园林绿化站工作人员魏镜国说。

近年来,汇川区总工会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查询功能“五有”规范建设,全力打造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同时,坚持“谁建设、谁管理”原则,以责任包保的方式,做好服务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截至10月底,全区建成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20个,分布在汇川城区和各镇(街)内,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对户外劳动者开放。

“除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外,汇川区总工会还打造了母婴温馨小屋等公共服务设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好公共服务设施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区职工。”汇川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邓江龙 谷奇颖 熊思豪)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