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0-11-07 10:40:02    来源:中国微纪录    

(图文:杜海义 田凤翱 李贤哲) 北方冬凛,南国秋凉。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历时三天,圆满落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党委副书记匡传荣、工会主席黄楚杰、副校长王淑琴、副校长李佳茂、校长助理余晶晶、校长助理郑志强等校领导,与全校6000多名师生一起,体验运动魅力,见证赛场精彩。

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宋绍鹏在开幕式讲话,回顾过去,成绩耀眼,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光明区高级中学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率85.6%,优投率21.3%,向深圳市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所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艺术教育特色鲜明,体育发展屡创佳绩。学校一直以学生发展为本,关注学生个性培养,开拓多元办学模式,指导制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走向成功之路。

党委书记、校长、特级教师宋绍鹏,在开幕式上讲话。

运动会开幕式上,高三年级代表队方阵一出场就非常亮眼。这是一支奋发向上的队伍,他们代表高三年级1280名同学接受检阅。他们肩负着父母的嘱托,带着老师的厚望,厉兵秣马,冲击高考。现场豪气冲天的口号,校园认真备考的身影,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清晨,在朝阳下,琅琅的早读;晚修,伴着灯光,沉浸在书海。田径场上,体育生刻苦训练,挑战体能的极限;音乐厅内,音乐生弹琴歌唱,提高艺术素养;子恺楼中,美术生挥动画笔,描绘多彩的明天。深圳光高高考,连年频传捷报。超越自我的信心,写在每一位同学脸上;再创辉煌的梦想,总在每一位教师心中激荡! 胜利总是属于知难而上的强者,明年六月,光明区高级中学一定会把凯歌再度奏响!

高三代表队,挥动五彩花环,亮出炫目街舞。口号声震九霄,标语更显英豪。

光明区高级中学创办于2007年7月。自2009年至今,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举办十二届。首任校长毕国军博士,潜心谋发展,锐意绘蓝图,率领光高师生,跨越式提升办学实力,仅用六年时间,学校就通过“全国千所示范高中”验收,是深圳教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2012年开办初中部,从初一年级四个教学班共203名学生起步,目前已经具备三个年级36个教学班1800名学生的规模。在课程设置上,试图打破常规,整合教学内容,开发校本课程。无论是文化类课程,艺体类课程,还是实践活动课程,都让人耳目一新:英语课堂,师生问答,栉欧风沐美雨,领略异域风光;书林漫步,含英咀华,书声琅琅,吟诵锦绣诗章;音乐教室,琴声悠扬,歌声嘹亮,师生携手,艺苑徜徉。活动课上,探索自然,发现真相,打开科学之窗;科学楼内,思维创新,手脑并用,闪耀智慧之光。

初中部方队,高唱《旗开得胜》,一路歌声,一路激情!

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圆满落幕,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勇敢拼搏、奋勇争先的意志品质,一定会激励光高学子,用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强大的实力投身中华强国梦,奏响时代新乐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