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10 11:03:52    来源:中国微记录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力,多举措助推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一是落实责任明帮扶。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明确包片领导、帮扶责任人责任。一是制定《关于领导定点挂联扶贫村分工的通知》,实行领导分村负责制,研究微调帮扶责任工作,有序对接今年新增的56户贫困户。二是认真组织帮扶责任人对全安镇、凌家镇、白马镇等6村的115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和慰问,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分享脱贫攻坚成果,深入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所需,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扶贫捐赠献爱心。该局一以贯之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困难。一是根据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2020年1月以来相继支持贫困村调水抗旱、村道亮化等项目,帮助贫困户维修房屋、改善饮水环境、购买电视机、赠送衣食用品等,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向结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捐赠29603.1元。二是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五元捐”“99公益”、“十元助困”等捐赠活动,全局上下积极参与,纷纷献出爱心支持扶贫事业,目前全局已捐赠12906.56元。

三是消费扶贫助增收。该局大力倡导开展“以购代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既能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又能将消费扶贫形成长效机制。一是将购买扶贫产品作为工会福利、慰问贫困户的首选,截至目前,已购买大米、菜籽油、咸蛋等农产品,价值71691元。二是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对接,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行选购时令扶贫产品,截至目前,已选购土鸡、赤松茸等农产品,价值4860元。(潘乐)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