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把脉问诊开良方 对症下药治病根——兴山县教育局教育教学调研视导组走进高桥

2020-11-12 11:08:36    来源:中国微纪录    

(通讯员 马全兴)11月10日、11日,兴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建林一行10人来到高桥乡中心学校就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视导。

本次全学科教育教学调研视导时间为一天半,随机听课33节,涵盖1至9年级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英语、科学、物理、音乐、心理健康、信息技术课等各门学科。教研员每听一节课均及时与执教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反馈,给予细致指导。抽查教师备课34本,教师工作手册30本,查阅了学校、教务处、教科研、政教等部门工作计划等。

期间,副局长张建林、培研中心副主任郑之远围绕学校德育工作、学校管理、教学常规、新中考工作等方面,全面了解了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教育管理上出现的疑难问题;教学工作上存在的困惑;以及学校对教研工作的需求等。

张建林就学校后期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二是坚持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强化学校管理,狠抓教学环节的落实,信息技术和校本研修的落实;三是坚持抓好师生的安全健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上好生命安全课,关注师生生命健康;四是多措并举留住生源。要求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德育,把艺体教育与德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新中考接轨。

11日下午,郑之远代表调研视导组对学校阳光文化、校园面貌的变化、师生的精神面貌以及教学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堂教学情况以及教学中存在的焦点问题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指出了高桥乡中心学校在常规教学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郑之远要求学校进一步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做实校本教研,提高教师的执教水平;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坚持品牌特色,引领学校教育纵深发展。

培研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黄海涛希望学校进一步做牢管理的根基,促进学校常规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教学站位,基于学生的基础,实施精准教学,彰显教学魅力;进一步寻求畅通的路径,加强学习,夯实校本教研,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经营良好的个人心态,潜心钻研业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高桥乡中心学校校长谭金平表示一定会以本次调研视导为契机,针对调研视导组提出的建议迅速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大落实,为学校的发展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