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专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会议

2020-11-13 17:45:26    来源:9频道新闻    

(9频道新闻特约记者 郭春菊)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落实教育部、省、市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要求,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净化教育生态环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果,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人民尊敬的教师队伍,长春市教育局于2020年11月11日上午9时,在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会议。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省、市直学校及驻长普通民办学历学校校长,局机关各处(市)负责人均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妍主持。

会议第一项:张希昌处长做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第二项:县区及学校领导代表发言。

朝阳区教育局领导董云洁表示: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作为社会和家长高度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下决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具体体现为三个结合:一是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结合,二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三与师德考评相结合,一经发现补课办班、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内容,采取师德一票否决,师德考核等次确定为不合格,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调离或调整岗位,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农安县教育局领导田胜秀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力度。在重点时间节点上,针对学生校外时间段,重点对早晚、双休日及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巡查;在重点部位上,围绕县城周边教师居住小区和民办学校,采取跟踪学生、定点蹲守、突击民办机构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在重点人员上,对事涉群众反响比较强烈的教师采取提前提醒、专人看守、重点关注等办法进行监督。在工作联动综合治理上,要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并协调县政法委将全县在职教师的头像录入“长安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专项治理工作加速推进。

市十一高中领导杨天笑表示:教师管理是治理补课办班的关键环节。我们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绝不参与补课办班。我们每年都要认定一批不补课有专业建树的教师为学校的年度教师,让他们在学校有地位、受尊重、有话语权。我们集中树立了一批十一高无私奉献的典型,在学校广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们每学期开学初都要面向家长和学生开展师德承诺,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对所有新入职的教师提出必须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补课办班一经发现,要坚决辞退。

会议第三项: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讲话。

近年来,为了规范师德师风管理和教师职业行为及从教行为,长春市教育局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依据上级有关文件和规定要求,先后出台了《长春市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考核办法》《长春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建立综合治理中小学校和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通知》及修订稿等系列文件及规定要求,使专项治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妍表示:“市教育局领导及机关处室包保17个县(市)区、31所中省市直学校,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这次市教育局为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又成立了治理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全市有偿补课的排查检查,举报件调查核实及处理;抽调基层骨干,充实专班力量,由直属学校中层干部31人,组成10个机动检查小组,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对象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对有偿补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专项治理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有偿补课势头蔓延,刹住这股歪风邪气,净化教育环境,还教育一方净土,给百姓和社会一个满意答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