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庐江台创园“三结合”强力推进灾后长效人居环境整治

2020-11-15 18:35:14    来源:中国微纪录    

洪灾过后,安徽省庐江台创园紧抓农环整治工作不放松,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总体要求,以改善农村环境为中心,大力实施灾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图一、保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

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以点带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逐步推进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建设,加强垃圾分类理念社会宣传与群众引导效果,充分利用电子屏,标语、等多样形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结合文明村(社区)创建工作,打造美丽家园,该园区大力开展灾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续工作;以灾后重建抛弃杂物、重建装璜垃圾、枯树、杂草等清理为主,园区主干道沿线两侧,河塘沟渠,房前屋后,村庄边际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

与培育典型示范户相结合。以村民组为单位,清理村内灾后遗留垃圾、乱堆乱放、沟塘河内漂浮物,废旧广告版,灾后墙内外粉刷,提升村庄绿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活动,培育一批“清洁示范户”和“最美庭院”等典型榜样,激励群众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二、村民自发组织参加清洁家园行动)

通过一系列的灾后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提升了庐江台创园农村环境卫生质量,也加强了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园区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施盛 )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