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省襄州黄集镇中心学校:“送教上门” 情暖寒冬

2020-12-01 18:15:18    来源:中国微纪录    

(通讯员:刘世波 范雷廷)“好,这道题答对了,真棒!”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陶红平老师拉着李天琪的手说道。也许听到这样的话语,你会认为是在一堂实践课中,其实这是11月30日中午发生在黄集镇马集乡黄营村为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精神,保证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黄集镇中心学校组织了3支送教志愿者团队分别深入到黄营、耿坡等村组为适龄残疾儿童开展 “送教上门”服务,圆了特殊孩子的“上学梦”。

“我们送教的目的不是为了教会这些孩子多少知识,而是为了让他们感到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明白,也让他们的家人们明白,有学校的老师在关心着他们,社会也没有放弃他们,同样也告诉他们:虽然遭受了不幸,但是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黄集镇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陶轶琼对笔者这样说。

黄集镇中心学校辖区内有8名适龄学生无法到校上课。这些孩子分布地域广,涉及8个村,最远的残障孩子离集镇20多里。为了真正把“送教上门”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黄集镇中心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任组长的送教上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送教上门工作方案》。送教前,每位送教老师都针对学生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精心准备教育服务课程;送教活动中,老师们会及时了解这些孩子们近期的状况,用亲切的语言、专业的素养,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学科知识教授、家庭生活指导和心理辅导,并对家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的指导,切实提高送教效益。

“关爱残疾儿童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更是学校、教师应尽的义务,将送教上门工作与教育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真正践行了“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我们的送教上门志愿者团队将长期运作,努力点燃这些残障儿童生活世界里的那抹希望之光!”黄集镇中心学校教导主任胡从伟老师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