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省英山: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12 21:29:08    来源:聚焦中国    

本网英山讯(姜成富 邓光耀 通讯员 闻肇祥吴顶)  “冷冻食品的储存条件、环境卫生怎么样?是不是所有冷冻食品都有冷链溯源码?”12月11日,湖北省英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湖北省英山: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监督重点。为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英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深入冻库、商超、餐馆等市场主体,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现场指出并督办整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7个,督促执法人员对某超市库存的无核酸检测证明白条鸭、鸭腿、牛杂、酱卤肉等冷冻食品予以现场查封,现场围观群众拍手叫好。

湖北省英山: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老百姓的关注点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就是纪委监督的着力点。”检查结束后,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召集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近期各级防控指挥部通告,现场通报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压实责任,让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红脸出汗”。

湖北省英山:紧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英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已成立冷链监督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导做好冷链食品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住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湖北省英山县纪委监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