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挑战自我 勇攀高峰——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小学部无纸笔测试闯关活动

2020-12-21 17:58:14    来源:9频道新闻    

2020年12月17日,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年级学生非纸笔测试活动,考试转变为“魔幻森林”,考题成为了有趣的题签,考分变成了一个个彩色的印章,考试项目转变为道道“关卡”,孩子们在闯关中展示所学知识,兴趣盎然。

1828156592394739_18.jpg

12月14日始,学校后勤部门、小学部相关领导及教师们有序地开始了筹备工作。为了使测试达到最佳效果,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及学科负责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认真拟定测试方案。12月16日,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的专项工作部署大会,会上,首先由校长助理金美蓉详尽解读了活动方案,最后王宗娟校长针对教师组织完成各项测试的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对整个测试的安全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18282929367862074_18.jpg

12月17日,活动正式开启,老师们用亲切的话语和温柔的提醒,让孩子们感到如同在神秘的森林一般,他们奋力突破每一个障碍,闯过每一个关卡,每次经过努力,跨越每一关都能听到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在“畅游诗海”中,同学们漫游诗海,诵读经典,一同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在“智慧城堡”里,同学们读词、说话,在这个充满智慧的城堡里,翻转智慧,快乐成长。

随后,同学们打开“时光之门”,跟考官老师们一起分享在实际的生活中,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继续前行抵达了“神秘森林”,同学们摘取喜欢的苹果,选择答题;“幸运大转盘”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同学们转出最幸运的数字,选取解决问题试题,同学们还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接受下一步挑战,继续接受生活中数学实际问题的考察,使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

“弹丸之地”是同学们喜欢的投掷游戏,同学们用投球的方式选取喜欢的题目,回答考官教师的英语问题;“音乐王国”关卡以说、唱、玩、演的综合的方式考核学生本学期所学的英文歌曲。

“幸福湾”环节考核了孩子们生活中的小常识;“奇趣岭”关卡重点考核学生手脚协调能力,学生们绞尽脑汁完成任务。

“勇攀高峰”是最难的关卡,各班小勇士勇敢挑战自我,攀越高峰摘取自己班级的金钥匙拼图,最后将摘到的钥匙拼图放置在校徽指定位置,各班都完成钥匙拼图后则代表学校一年级全体闯关顺利通过。

最后的“手拉手挑战区”,学生们用一张彩纸撕出两个手拉手的小人,这个环节培养了学生大胆表现所想事物,培养了学生形象思维能力以及求异创新的思维。

通过此次非纸笔测试,提高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考察了学生听、说、读、背以及思维、动手解决问题能力,让学生们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18251571291714614_18.jpg

整个闯关过程充满了趣味性,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靥,孩子们不断为自己得到的智慧星欢呼雀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