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兴山:“爱心床垫”让100余名住读生暖身更暖心

2020-12-22 11:42:49    来源:中国微纪录    

“这个冬天并不冷!”12月21日晚,学生习元玲坐在学校赠送的床垫上开心地说道。这是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在2020年开展的“暖冬行动”中一个最温馨的场景——学校投入5000余元为100多名住读生添置了床垫,给他们最温暖的陪伴。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学校积极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资助政策,2020年共资助学生512人,各类资助金额超百万余元。同时,学校根据建档立卡情况精准摸排,做到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疫情期间,学校为居住偏远的十余个困难学生家庭送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学习用品等。此外,学校充分利用重大节日为学生送去关爱,冬至节气,全体教师和住读生一起包饺子,元旦来临,为住读生准备跨年晚会及礼物,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在深入开展“暖冬行动”的同时,学校深入开展“助学筑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爱心无止境,助学满温情。“暖冬行动”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和安心学习的一项资助活动,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学校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使资助学生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暖心工程”。 (图文:马煜育 邓玉婷 李兴根)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