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走访看望特殊学子

2021-01-11 09:56:26    来源:中国微纪录    

搭建七彩公益虹桥,筑就五彩慈善之路,用志愿者滚烫的爱心,将人间真情传递在这个天寒地冻的三九天,是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志愿者不懈的责任,永远的追求!继2020年12月31日“青春暖冬 志愿全城”为西宁市区的特殊家庭献爱心活动第一站15户走访送温暖活动圆满收官后,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联合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启动“青春暖冬 志愿全城”关爱行动。

元月9日,15名爱心志愿者在繁忙之余,抽出一整天时间,亲自精选了一批暖冬物资。带着所有五彩路慈爱公益志愿者的嘱托和深切关怀,10日早上7:30,西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群林、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负责人孙金兰等一行6人为爱接力,再次点亮公益之路,发起2021首场爱心传递接力赛。受助的6名学生,有的失去双亲孤苦无依寄住于亲戚家、有的失去父亲靠低保收入维持、有的一家几口智障靠亲戚帮扶。困难重重,志愿者们按他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分别送去价值1500元~2200元的暖冬物品。

首站是西宁的三个家庭。驱车来到今天的第二站:海子沟乡。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道路结冰打滑,距离目的地还有1.2公里时,路面越来越窄,道路两旁积雪严重,路面冰层厚度足足有30公分,车辆不得不停下。凛冽的寒风中,志愿者们裹紧了厚重的棉衣,喘着不均匀的粗气,拎着暖冬物资,迈着艰难的步伐,踏着坚冰, 一步步依山而行。寒风如刀割般刮在脸上,虽没有留下醒目的伤痕,却带来了刺骨的寒意和钻心的疼痛。

前行的路上无论多远,再怎么艰辛,大家都绝不退缩。因为他们知道,村头守望的眼神中,孩子及家人那份急需关怀的渴望。不知不觉,已是下午2点。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蒙蒙的浊云。北风呼呼地刮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毫无目的的在旷野中肆虐。零下23度的恶劣天气下,翻山越岭,又来到了今天的第三站,大通多林镇和城关镇,看望了两名高一新生。

当那一双双孤独无助的眼神闪过的同时,我们志愿者的心无时不刻地疼痛着。尽我们的一点点微薄之力,送一些暖冬物品,陪陪他们、鼓励鼓励他们、同他们谈谈心,聊聊天、拥抱一下、互动一下,都是对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莫大的慰藉。在保障这些特殊家庭孩子不会因为家庭原因放弃学业的同时,卢会长及志愿者从心理上一一予以辅导,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勇敢面对未来,树立自信心,不自卑,不怨恨,不自暴自弃。助人者自助!多林镇此次受助的这名女生,其哥哥多年来也在受助之列。上了大学以后,每个假期回来都和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一起,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10041343043825448_18.png

最温暖的不是冬日里的阳光,不是烛光里的点点焰火,而是爱的力量!当这些孩子眼角溢出感动的泪花、眼神中透出无比坚定的时候,我们志愿者的心此刻也被融化。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自己,一路的艰辛化为无穷的动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公益的路上我们必将砥砺前行,无怨无悔!( 公益记者 张廷福 通讯员 陈丽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