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空巢孤寡老人暖冬行动

2021-01-21 16:17:43    来源:中国微纪录    

五彩饺子腊八粥,温情满溢寄老人。为切实把“十九大”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与实践活动中去,进一步加强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让广大党员能深入实际,不忘初心,弘扬正能量。1月20日,青海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和东台社区党委一行30多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党支部联建志愿活动,带着爱心生活物资出发至东台社区辖区,为该辖区空巢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此次活动共走访老人6户,为每一户老人都准备了生活用品,大米、面、青油、大枣、台历、冲锋衣、看到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倍感欣慰……。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空巢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清扫院落、打扫室内卫生等,尽其所能为老人解决实际问题。

大家还为老人们准备好了晚饭,包饺子,让老人在腊八节吃上一碗祥和的饺子。大家齐心协力洗菜的洗菜,剁馅的剁馅,宛如一个三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在这其中并有来自企业单位的党员,自愿来参加我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齐乐融融。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先为老人端了一碗爱心饺子,老人们吃着碗里的饺子,一个劲的夸赞,看着老人露出幸福的笑脸,大家也随着老人的笑容感觉到了有一种幸福感。

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等,还耐心细致的为老人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和疫情期间的防控知识。党员志愿者们还主动了解了疫情期间空巢孤寡老人的身体、心理及生活状况,及时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同时,叮嘱老年人注意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增强“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意识。进门一盏灯,出门一把锁”是许多空巢孤寡老人的真实写照,寒冬悄然而至,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爱心公益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的心却是火热的,并以实际行动为空巢孤寡老人传递了浓浓的社会情。

此次活动共慰问了6户孤寡空巢老人,结合其自身特点组织开展慰问探访活动,通过这次两家党支部联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东台社区党支部和善行天下党支部各群体对孤寡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的参与度,更让长者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增强了自身的幸福感和对我们的归属感。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爱心公益在行动!让我们一起携手,关爱空巢孤寡老人,为这个冬天增添温暖。(公益记者 张廷福 通讯员 陈 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