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关爱听力健康 普及爱耳知识——西宁市城北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1-03-03 08:21:55    来源:中国微纪录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教育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推进我区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3月2日下午,由西宁市城北区残疾人联合会、城北区聋协主办的“爱耳日”宣传教育线下活动在青海E车集团成功开展,50名辖区聋人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两名聋人带来的诗歌朗诵展示中拉开帷幕,描写耳蜗安装者心路历程的诗歌《去旅行的耳朵》展示着新时代聋人的新形象、新面貌。

08295850937290254_18.png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宋凡为在座的聋人朋友分享爱耳护耳的知识,介绍了不良生活方式对听力健康的损害,让大家对听力损伤和耳病的预防、发现、治疗和康复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了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下来,宋凡就人工耳蜗植入和聋人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人工耳蜗植入者分享了安装后的感受和体验。此次讲座从医学角度和安装体验两个方面着手,消除了大家对人工耳蜗植入的疑虑,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人工耳蜗。现场还进行了爱耳知识竞赛,在寓教于乐的轻松答题中,让大家进一步巩固了爱耳、护耳常识。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爱耳日宣传需要全民齐心总动员,本次活动共发放爱耳护耳知识及康复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的最后,聋人们现场学习爱耳日手语宣传语,希望通过手语视频的录制,让更多的聋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马万花)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