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开学典礼摄精神食粮 文明之花随春风绽放

2021-03-03 22:09:03    来源:中国微纪录    

(通讯员:何靖宜)2021年3月3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小学举办了新春开学典礼暨“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启动仪式,全校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共同开启2021年新篇章。

活动伊始,吴校长总结了2020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并对新学期做出美好展望。过去的一学年,咱们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各方面的工作都稳步前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的学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继续强管理、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师生的发展。

22140256228954175_18.png

随后,教务处韩主任宣读了各班优秀寒假作业及综合实践活动获奖名单,由王书记进行颁奖。

领奖的孩子们脸上挂着一张张笑脸,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收获,此刻他们的心里一定像蜜一样甜。而没有得奖的小朋友也没有气馁,在心里暗暗定下了下次一定要得奖的决心。

颁奖仪式结束后,德育处刘主任宣读了本学期“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并分班下发了学习背诵材料,保证人手一份;同时要求教师以礼仪、礼貌、礼节教育和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为重点,使学生逐步养成尊敬师长;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语言文明;课间文明;上下楼梯右行礼让;观看比赛演出等文明喝彩等文明习惯。与此同时,还要家校联合,建立学生在家庭文明礼仪表现反馈信息,家长从待人接物各方面对孩子进行考核,与班主任交流,共同做好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工作。

22144093827791349_18.png

紧接着,大队部何老师带孩子们宣读“文明礼仪伴我成长”倡议书。每位小朋友都举起右手,声音洪亮。

22145681916651456_18.png

随后,王书记进行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法治及手机管理的培训。

2215108903961244_18.png

活动最后,吴校长再次强调新学期相关事宜,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学会互助友爱,文明礼貌,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其次要学会学习。在学习时,应该勤奋刻苦,掌握好学习方法,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还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发展自身的特长,勇于表现自己,为将来的个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