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春城学校开学第一课 ——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纪实

2021-03-06 13:43:34    来源:9频道新闻    

(特约记者 郭春菊)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长春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未成年安全自护教育基地,组织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2021春季“开学第一课”—— 中小学生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二道区春城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与3月4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全体师生参与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网课直播活动。

活动中,市消防大队潘处长结合学校的特点并借助真实的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易发部位,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和具体方法,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讲解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等一系列安全知识,老师和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精彩纷呈的过程中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还在回味中,时间已然过去,大家都在感叹,希望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13461949272838086_18.png

此次通俗易懂、乐趣十足、零距离体验消防知识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确保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13462944555846565_18.png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