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蒙古科尔沁草原上有个心系桑梓妙手仁心老中医

2021-03-09 15:07:36    来源:中国微纪录    

“才给我扎两次,我的腰不疼了呢,吕大夫,你的针太神奇了啊,看起来我又能侍弄牛羊干活了。”2021年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查干额日格嘎查的55岁牧民哈达欣喜地摸着自己的腰赞不绝口地说。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政协委员、科尔沁吕氏中医第三代传人吕会志在脱贫攻坚中利用自己的祖传诊脉、针灸、中药技法为了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吕会志投入花8万元买辆台面包车,油自己加,放弃医院创收,经常深入到7个旗县市区贫困户家中,对慢病、大病等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免费签约服务及特殊病、慢性病诊治。3年来,先后行程5700多公里,对112户380多口人进行免费治疗,减免医药费400多万元。2018年至2019年度该科尔沁吕氏中医古医堂被通辽市社会扶贫促进会评为扶贫先进集体,科尔沁吕氏中医针灸技法被列入通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

据了解,吕会志行医40多年,心系桑梓,乐传岐黄。诊疗的疾病已有100多种,为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患者解除了病痛,换来了新生;他看病从不提前问诊,“望”“闻”之间再凭三根手指把脉寻因,亦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患者的病症;他专治各种疑难杂症,凡能治者力求治愈,不能治者绝不接诊;他深谙中医针灸、中药治疗法,坚持以弘扬、传承祖传中医医术为己任,以解除患者病痛为乐;他始终牢记学医时先辈“悬壶济世,普济众生”的淳淳教导和殷殷嘱托,为患者早日解除病痛,是其一生的夙愿。

走出查干额日格嘎查的村头,回头望着一直在远处挥手的众多村民,吕会志深情地说:“发挥自己的医学特长,助力贫困户恢复健康,投身脱贫攻坚战,这是我的幸福,更是中医的神奇力量!”(文/图明轩 责编 韩同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