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精彩纷呈:六安市裕安区各级妇女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2021-03-11 18:20:47    来源:中国微纪录    

在这春意盎然、充满浪漫气息的三月,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各级妇女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妇女维权宣传、先进女性表彰、党史竞赛、趣味运动会、爱心义卖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展现了女同胞们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3月8日,裕安区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区妇联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四个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区妇联三届执委,各乡镇(街)、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及妇联主席,区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妇委会主任,受表彰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祝红同志代表区妇联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共绘新蓝图 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以来区妇联的主要工作,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对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区巾帼建功等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先进妇女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城南镇

城南镇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保护陡步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在陡步河两岸沿线捡拾烟头、白色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理毁绿种菜等。

3月8日下午,在镇文化站广场开展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置了“抢板凳”、“障碍跑”、“我画你猜”、“拔河”等趣味比赛项目,各项目轻松有趣,集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不仅需要个人的机智灵活,更注重集体的配合。比赛过程中,女同胞们情绪饱满,配合密切,围观的群众都在不停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快乐有趣,一场场精彩比拼把趣味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单王乡

3月4日上午,单王乡妇联联合乡工会在乡人民公园广场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暨徒步宣传主题活动。乡村两级妇联干部、两新组织妇联以及乡工会部分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关心关爱单亲特困母亲、贫困患病妇女、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为她们送去节日温暖。单王乡妇联特举办了一场“衣衣传情 奉献爱心”义卖助困特别行动。活动得到了乡党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乡党委书记带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亲赴义卖现场,捐献善款,活动更是吸引到很多群众的积极参与,本次义卖活动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共卖出义卖物资58件,接受捐赠63人次,筹得善款1710元。3月5日上午,单王乡妇联一行分赴郭店、汤楼、张祠、王楼以及南山敬老院等5户贫病妇女家中进行了三八节慰问,为她们每人送去300元慰问金和节日礼物一份,真真切切地把党和政府以及群众的爱心顺利送达。

韩摆渡镇

3月5日,韩摆渡镇隆重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1周年纪念活动。会议由镇妇联主席许金莲主持,镇党委书记洪绍余、党委副书记陈月圆出席并讲话。全体机关站所女干部、15个村(居)妇联主席、执委成员以及两新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河口乡

西河口乡妇联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多个形态各异、饱含爱心的饺子整齐排列着。志愿者们将包好的水饺送至敬老院让院内的每一位老人都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浓浓爱心与温暖。另一组以“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植树活动,活动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石板冲乡

3月4日上午,石板冲乡妇联联合乡扶贫站、乡团委等部门举办“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来自机关、村、中心校、派出所12支代表队,80余人参加了比赛。

独山镇

3月5日上午,独山镇妇联联合镇团委组织镇机关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到钱店油茶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实,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贡献着巾帼力量。

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3月4日上午,裕安区交通运输局妇委会联合小华山街道园艺场社区共同举办了“魅力巾帼,诗情花意”插花交流活动,把春光插进花束里,让女性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家庭和谐,社区和睦、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插花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吸引了居民代表、社区干部、裕安区交通运输系统女职工等近20位参加。伴着阵阵花香,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构思、巧妙搭配,修剪枝叶,完成了一件又一件虽不完美却春意盎然的插花作品。

裕安区妇幼保健院

3月8日上午,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在新院6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2021年庆“三八”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六安市妇幼保健协会彭春燕常委《迎接新生命,做合格家长》的精彩讲座正式拉开序幕。接着,产房产长董宏诗与妇保科科长刘萍以“夫妻”身份精彩演绎《分娩的那些事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孕妈妈们感受到原来分娩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随后,产后康复中心主任马月红带来《产后康复,你的第二次生命》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现场互动问答,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向孕妈妈们讲授了产后康复的专业知识。

(文/图 黄飞 李祝红 张洁 责编 韩同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