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长葛这群“艺术家”到石固送演出、送书画

2021-03-15 07:57:47    来源:中国微纪录    

(王国合河南讯)3月10日,由长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固镇党委主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活动在石固镇乔庄村举办。

0801179397622184_18.png

市文联主席杨海东带领26位志愿工作者来到石固镇乔庄村,为乔庄村村民送“福”。有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有传统的戏剧艺术,也有赏心悦目的诗词画作,跟着小编一起来现场感受一下吧。

当天下午,村民们早早来到乔庄村文化大舞台下就坐等待。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

08013254145166561_18.png

乔庄村舞蹈队以一支欢快的龙鼓表演,迅速提升了现场的气氛。即便是天气寒冷,也挡不住乔庄村民的热情。

“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人民群众送来欢乐,在学雷锋月,我们更要积极做文艺工作,服务群众。”杨海东说。

08014659707268723_18.png

由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凤琴演唱的坠子戏,引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好评。坠子戏以曲艺坠子的曲调为基础,吸收京剧、豫剧的一些表演方法,唱腔流畅婉转,词句通俗易懂。

08015968542293846_18.png

由志愿者杜小雪带来的傣族舞,给整场演出注入了不同的色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文艺的行列,这是大好事儿,我发自内心感到高兴。”杨海东说。

08021439626281815_18.png

传统乐器的文化魅力,实在是太美了。志愿者们用古筝和琵琶演奏的乐曲,让人意犹未尽,仿佛置身其中。

08024038594620973_18.png

尹根岭、于朝亮老师表演作品《魅力方言》。

要说欢笑最多的表演是什么,那呼声最高的肯定就是相声了。相声的创作来源于生活,深受群众欢迎。幽默的语言,诙谐的氛围,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08030398872667882_18.png

除了精彩的表演以外,市音乐舞蹈协会的老师现场教学,如何换气把歌唱好。大家齐声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老师很专业,用简单的方法教我之后,立刻感觉唱歌效果好了很多。有机会想跟老师们多多学习探讨。”村民王桂平说。

活动尾声,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创作,挥毫泼墨,不仅为村民们送上了精美的书画作品,还在现场传授书画知识。

“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带动了咱们乔庄村民参与文化艺术的积极性,希望多来我们这儿开展活动。”乔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停说。

“文艺志愿活动我们一直在做,为的就是和群众面对面,最大程度地传播文化和欢乐。”杨海东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