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伸出温暖手 打开爱心门——五彩路慈爱公益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春季助学活动

2021-03-15 15:52:46    来源:中国微纪录    

有这样一群人,不论严寒酷暑,无论春夏秋冬,都始终默默的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他们不辜负时光,不蹉跎岁月,以饱满的热情做着每一件值得的事,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足够精彩!3月13日,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一行6人,伴着星辰,为爱行走,一路马不停蹄,奔波13小时,途经西宁、海东两市两县四区14个村社区,行程420余公里,走访了14户特殊家庭学子,为他们送去春季励志奖助金2万余元。

一对一助学是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它以“精准帮扶、助学圆梦”为宗旨,长期激励帮扶特殊家庭学子完成学业。这些孩子,大都品学兼优,他们中有“西宁市新时代好少年”、“顶天立地见义勇为好青年”、“优秀班干部”等一批好学生,甚至还个别孩子,他们小小年纪,竟也荣获过全国类比赛一等奖,他们是班级的“学习之星”,是学生中的佼佼者。

为了重塑这些孩子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幸,西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群林和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负责人孙金兰费尽了心思,带领志愿者多次走访、谈心,送去慰问品和奖助金,多方位关心他们。并针对每个孩子的思想状态及学习情况,一对一现场指导,零距离对话沟通,打消他们的顾虑,希望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

15574814125042016_18.png

“你不是我一生的依靠,却是对我举步维艰时的鼓励与扶持;你不是我通向幸福世界的天梯,却是使我努力向上的动力;你不是晴空万里的蓝天,却是能让我搏击风雨的翅膀!

——写给青海省五彩路慈爱公益促进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这是大通一位失去双亲的孩子在日记中的真实感言!

15583665724907449_18.png

志愿者们送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与扶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一路走来,看着孩子们脸上再次洋溢出的笑脸时,志愿者们的辛苦也就不值一提了。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再扬希望的风帆。用真诚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陈丽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