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义诊活动进社区 雷锋精神焕新彩

2021-03-15 17:52:20    来源:湖湘名人网    

“我去医院人太多了,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实在是太贴心,太方便了。”“哎呀,这小姑娘好贴心的跟我解释嘞,我这一下就明白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社区居民健康,3月14日上午,外国广场南站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湖南仁奕智慧养老有限服务公司,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等数十家爱心单位联合开展“义诊活动进社区,雷锋精神焕新彩”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

早上9点不到,各单位的医护志愿者就在广场上将自己看诊的项目摆放到位,免费为社区的居民把脉开处方,讲解健康知识,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社区志愿者也活跃在现场,帮助维护秩序、布置现场、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发放健康资料等。不一会儿,来来往往的居民纷纷跑到义诊摊位前排队,医护志愿者耐心的为每一个前来问诊的居民细心的检查,居民们看完牙齿立马转下一个中医艾灸摊位,体验专业的艾灸理疗师的服务,一个结束再换下一个,忙得不亦乐乎。

体验过的居民们又拉着身边的朋友一同参加,广场上人潮涌动,居民们你一嘴我一句的分享刚刚看了的项目,医护志愿者向居民朋友解释晦涩难懂的医学名称,帮助居民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居民们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

据悉,此次义诊共接待社区居民300余人次。一直以来南站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致力打造社区、企业、居民和谐共惠三合一式社区模式,鼓励各个爱心单位、企业与社区多种方式融合,共同营造资源共享、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建设美好家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谢念君)

18005673537769638_18.jpg

爱心企业为社区老人细心检查牙齿情况(摄:管云中)

180106579093315_18.jpg

爱心企业为居民解答身体上的不适症状(摄:管云中)

18012102469654201_18.jpg

活动现场居民有序的进行医疗咨询(摄:管云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