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你为我们拼命上战场,我们为你医痛度晚年——宜都市中医医院成功为91岁抗美援朝老兵手术

2021-03-15 19:08:52    来源: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全媒体记者匡柏学 通讯员杨祖云 张维)参加过抗美援朝开城保卫战的老英雄江光财没想到,今年91岁的他还能重新站起来。他说,我以为这辈子再也站不起来了,这得感谢宜都市中医医院的骨科医生们。

19111783764052395_18.jpg

江光财1949年入伍,隶属65军195师583团3营7连,1951年11月发动保卫开城的作战任务。“我们的任务就是死守开城”,他告诉笔者自己经历过数次的拼死战斗,“当时9连只剩下指挥员一个人了,8连退下来,我们7连就上去。”1955年退伍后,回到陆城太保湖村务农至今。

由于参过军入过伍,老人说自己平时身体很好,“我长这么大,只到医院来过三次,都是在你们中医院。”但最近两个月因双下肢疼痛难忍,不能下地站立行走,甚至夜不能寐,在子女的劝说下,这才来医院就诊。检查后老人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致椎管狭窄,神经及硬膜囊受压导致疼痛。后经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家属要求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一定要让为我们拼过命的老英雄站起来,高质量的享受晚年生活”,了解到老人情况后,宜都市中医医院成立了以副院长李智勇为组长的骨科团队,并组织心内科、老年病科、麻醉科等科室会诊,围绕手术效果,确保手术安全,减少手术创伤等进行科学论证。考虑到高龄老人的椎间盘突出及椎管狭窄,局部麻醉下的微创椎间孔镜手术极可能治疗不彻底,为一次手术彻底解除症状,在充分做通家属工作后,市中医医院骨科医生们决定在全麻下进行了开 放手术。

19113763403367592_18.jpg

术后老人恢复良好,疼痛症状也得以缓解。“感谢您们,我又可以下地了”,李智勇到病房看望老人时,老人兴奋地说,并举起右手向医护人员们敬起了军礼。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手术成功案例之一。作为湖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多措并举打造骨伤特色科室,2019年还曾成功为一百岁老人进行股骨转子间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创下最高龄手术记录。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