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看见与分享——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六年级寒假作业展

2021-04-01 19:29:35    来源:9频道新闻    

(特约记者 郭春菊)2021年3月,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六年级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语文作业交流会。

18160526013411638_5.png

东师中信实验学校本次六年语文作业交流会,经过班级推选,年级筛选,最终在年级427位同学中选择6位同学,从“古诗文背诵”“预习与积累”“书法练字”“班级自主学习组织与管理”四个维度,以专题讲座的形式,集中展示,交流分享。

六年二班李语珊、六年四班的韩名辰同学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理论,合理筹划自己的复习与背诵的安排,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古诗文积累策略。

六年五班刘秋婷、六年六班的孙宜家同学结合自己的预习笔记与积累打卡本,从同学们详细、具体地介绍了可以从哪些方面预习内容和名言警句的积累来源。

六年九班李昕柏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练字经历,展示了假期练字前后的变化,让同学们在直观的展示中感受到了练字的重要。

18220706699521913_5.png

六年七班的孙铭阳同学将自己在假期组织同学们进行作业打卡的经历与收获进行了盘点总结。

18222675624426057_5.png

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组长孙劼老师表示:“我校在每个学期开学初都会组织作业交流展,用以表彰假期中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通过展示优秀作业,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助力。今年的作业展最突出的特点是——被看见。本次交流会面向全体六年级学生共组织三场,这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另一方则是为了避免参观作业流于形式,进一步凸显优秀作业的正向影响,为汇报的同学与参观的同学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为参会的同学架梯子,为汇报的同学搭台子,这既是我们附小对儿童关注的题中之义,也是我们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设计活动的不变初心。”

18224596693092973_5.png

(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组长孙劼老师)

参与汇报的孙宜家同学表示:“在这次作业交流会中,我有幸作为汇报的同学讲解自己在日常积累中的做法。三场交流过后,除了提升了自己在人前讲话的能力外,也在与其他汇报同学也地交流地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地不足。我想我今后会更努力,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让自己变得更好。”

18231278145193479_5.png

(孙宜家同学)

参与活动的马近航同学表示:“听完了同学们的作业分享,我深有感触,完成作业竟然是如此有趣,有规律的复习原来可以是以往的速度减慢,原来网上作业打卡有这么重要作用,看到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我不禁也在心中树立了自己奋斗的小目标——我要继续努力,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榜样。”

18232516276697051_5.png

(马近航同学)

“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不仅将优秀的作业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在同学们的分享过程中传递出同学们的优秀品质。我们见证了同学们的耐心与坚持,看到了他们的奉献与责任。希望孩子们用最好的时间去争分夺秒好好学习,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祖国贡献出他们的精神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