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2021-04-16 21:06:43    来源:中国微纪录    

本网湖北英山讯 编辑 姜成富 邓光耀 通讯员 许秀玲 方定超 胡连江报道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4月16日,湖北省英山县教育系统接受人大代表 “人民满意单位”、“优化营商环境”评议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该县学党史、铭党恩,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英山县是一块红色土地,1929年成立英山县委,1930年举行“三二武装暴动”,解放英山县城。红四军在鸡鸣河召开会议,红二十七军在金铺组建,红二十五军转战陶家河并北上长征。该县教育系统依托“百年党史、红色英山”,开展学革命党史,讲红色故事,转工作职能,为百姓服务,创人民满意单位,办人民满意教育。将学党史、创人民满意单位与当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紧扣时代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该县出台七项措施为民办实事。一是在“育好人”上下功夫。坚持为党为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和优秀人格,为学生赢得美好未来。重点解决义务教育阶段不能全面开科开课、学前教育小学化、高中选课走班面窄等问题,特别是要开好劳动课、思政课,培养好学生核心素养。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二是在“上好学”上下功夫。加快毕昇中学新区、毕昇实验小学、思源小学、坡儿垴小学等城区学校建设力度,实行城区办学集团化,切实解决城区学校班额过大、校园面积过小、运动场地不足、择校过热、就学难问题。农村加大布局调整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实行集区化改革,统筹均衡教育师资,解决农村办学条件不优、住宿生活保障不好、师资队伍不强、上学路途遥远等问题。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三是在“教好书”上下功夫。坚持教育改革创新、聚焦立德树人,开展“活力教育”改革,全力打造“活力校园”“活力课堂”“活力教师”“活力学生”,构建活力教育品牌。解决教育观念陈旧、教学方法老套、课堂死气沉沉、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不足的问题。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四是在“减好负”上下功夫。优化学生作息时间,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减少学生课外辅导读物本,减少学生课外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确保学生有充足的锻炼时间和社会实践活动时间。重点解决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过长、锻炼时间过少、作业量过大、睡眠时间不足、学习压力过大、思想包袱过重的问题。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五是在“改作风”上下功夫。借助学党史、创建人民满意单位契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六条禁令,严禁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开展“师德课堂”校校行活动,弘扬师德师风正气,全员开展进课堂,进食堂、进校车的“三进”活动,形成巩固“下基层、进学校”的良好风气。重点解决干部作风涣散、教师敬业精神不强、奉献精神不足、违纪违规时有发生的问题。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六是在“保平安”上下功夫。建立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机制,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四个100%,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校内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突出解决主要矛盾和重点信访问题,确保师生安全、系统稳定。

湖北英山出台七项措施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七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转变机关服务职能,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为服务对象、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办得民心的事。要重点解决办事流程复杂、相互推诿、审批事项不及时、企业进城职工子女就学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