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北沙洋县殷集小学:停课不停学 保护视力更重要

2020-02-16 22:59:11    来源:公益在线    

家长们在倍感欣慰之余,也不禁为大家的视力“捏把汗”,担心过度地使用相关电子产品会对你们的视力造成影响。为了做到学习、视力两不误,减少电子产品对学生造成的危害,湖北沙洋县殷集小学采用多种实用、有效的方法,缓解学生用眼压力。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课程表,缓解学生用眼压力,做到眼睛劳逸结合:每节课授课时间为30分钟,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书法、阅眼保健操、文艺活动、体育锻炼、读积累、防疫常识教育、环境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家务劳动、新闻浏览等,并严格规定语文、数学、英语网上授课严禁上新课,以复习旧知识、指导预习、学法指导为主,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多数时间留给学生线下自主学习。

坚持做眼保健操,坚持文体活动。按学校课程规定,每天坚持做两次眼保健操,调节紧张的学习状态,有效缓解用眼压力。各班级将眼保健操分解视频发到班级微信群或QQ群,指导学生家长及学生按时规范做眼保健操,同时严格记载;文体活动时间,各班主任每天将湖北省教育资源平台的同步学堂的体育锻炼视频课、广播体操视频、戏曲操、网上找到的亲子室内运动视频下载后,传送到微信群、QQ群,指导学生进行文体活动,力求活动内容常新,有趣味、有新意,让学生爱上运动,持之以恒地运动。

定期开展用眼知识专题讲座,将相关知识发到群里进行耐心讲解,比如:做作业的时候,胸距桌一拳,眼距书本一尺,一次连续用眼时间不超过50分钟;科学防控金市指南;有效缓解眼部疲劳招数;日常用眼小贴士等等。让家长学生共同了解用眼常识、用眼规范,要求家长和学校合作,在网学期间,督促学生规范用眼、科学用眼。

学校表示:在网学期间,我们将和学生家长及学生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战役,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既要让学生丰富文化知识,增强体育锻炼,又要还学生一个视力春天。(公益记者 杨廷文 志愿者 郑义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