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湘乡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0-02-20 13:07:54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 (通讯员 李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湘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24名科技特派员戴着口罩现身在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指导农民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2月17日下午,湘乡市育塅乡南坪村南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合作社负责人李立平正开着旋耕机忙着翻耕田地,社员们戴着口罩整理田埂。李立平告诉记者时节不等人,立春过后,天气回暖,合作社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忙着为农田翻耕整理,为下阶段早稻育秧做准备。

∆科技特派员与合作社负责人李立平进行交流,指导春耕生产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李立平等种粮大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缺乏农机、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采购渠道,春耕作业不能及时开展。为此,湘乡市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派出24名科技特派员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在指导农民做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帮助他们采购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材料,及时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湘乡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微信、电话积极帮农户提供订购农资信息,帮助农民订购农资一万余斤;组织技术专家编写制定水稻、蔬菜、油菜等主要农作物生产技术意见,印发技术资料近三万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农资需求等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