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粤北韶关多项改革促经济发展 拟打造3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

2021-06-28 13:3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自广东省韶关市政府获悉,该市已举行韶钢、韶冶“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下称“双变”)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以及“双变”推进会暨全市产业园区大会。会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向获批广东省高新区园区的乳源、南雄高新区授牌,韶关市政府向第一、二批“双变”改革试点企业(韶钢、韶冶、东阳光、凡口矿、丹冶)授牌。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韶钢、韶冶第一批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中金岭南(韶关)功能材料产业园揭牌成立,有近40家企业计划落户韶钢园区,韶钢产业园制氢(一期)、中金岭南军芃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等一批项目已落户,为同类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粤北地区产城融合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示范。第二批“双变”改革试点企业(东阳光、凡口矿、丹冶)于6月26日启动。

韶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提出推进“双变”改革,并在今年初首批推进韶钢、韶冶“双变”改革试点,以破解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加快传统生产型厂区向现代化园区转型,盘活部分闲置厂房和土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不断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推进转型升级。

该负责人提出,韶关工业发展的重点在园区、希望也在园区。接下来,韶关将牢固树立“抓园区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力争“十四五”末全市园区率达到70%以上,着力把园区建设成为产业集聚的高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赋予新动能。

同时,韶关还将加快打造低碳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等3个产值超千亿元,现代钢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绿色矿业、现代物流等5个产值超500亿元,文化旅游、现代食品、林业经济、防灾减灾、内河航运和船舶制造等5个产值超300亿元以及一批产值超百亿元的细分行业领域产业。(王坚 潘俊宇)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