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暗访组,被拦在栅栏门外——湘潭县民政局疫情期间进行的第九次暗访

2020-03-03 20:35:31    来源:资讯周刊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 (通讯员:君羊)时针,指向晚上七点;此刻,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忙碌了一天的梅林桥敬老院工作人员,安排好入住老人就寝的准备工作后,正在和院长陈继波一起商议晚上值守和第二天防控疫情、伙食安排工作……

梅林桥敬老院,共入住62名老人,13名工作人员,自1月28日封闭式管理以来,老人们一日三餐的食材、长期居院隔离带来的烦燥和不安、疫情防控的精益求精,像一座大山压在了院长陈继波身上,他深知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

时针,慢慢在动。此刻,已是晚上7点45分,突然,陈院长手机响了。

湘潭县副县长陈义(左一)夜访敬老院

“你好!我是湘潭县人民政府来院检查防疫情况,请你开门,让我们进去……”。

借着昏暗的灯光,院长陈继波看到门外站着四位面戴口罩的人,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喃喃的说:根据民政部门的要求,不管是谁来督查工作,我们都不准开门,对不起……,随即就准备汇报疫情期间全封闭式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此刻,暗访组带队领导湘潭县副县长陈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打消了积压在院长陈继波心头的顾虑,便滔滔不绝向副县长陈义介绍起严防严控、关爱老人健康、改善生活和工作人员劳逸结合等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体温监测、消毒处理、分餐分送、劝返要求入住、心理疏导等工作……。

“老人们都还好吗?生活物资缺不缺?防疫物资紧不紧张?员工和家人是否健康?

听到陈继波院长“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所有人员不出不进,严防死守,目前所有老人和工作人员无一人感染”时,陈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叮嘱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关注老人健康……

雨,越下越大……

正借此机会,陪同暗访的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简单汇报了县民政局今晚派出5个疫情宣传排查组正在对全县43家养老服务机构(其中公办30家、民办13家)封闭式管理和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暗访。据情况反馈,效果令人满意……

“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举措”。陈义强调,养老、救助、精神卫生医疗等特殊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方向,老人、儿童和精神病患者是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给予特殊关照的重点人群。全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特殊场所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封闭式管理,严防死守,全面进行环境消毒,全力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体民政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和必胜之心。要在全面梳理基础上精准施策、查漏补缺,要实行关口前移、补齐短板。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医疗救治、隔离观察、心理疏导、日常防护、生活保障等资源力量配置。

“陈院长,谢谢你!隔离不疏离:人,暂时分开;心,始终贴近。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向乡镇和县民政局反映。”陈义委托汤立新传达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问候!勉励他们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继续做好全县民政局领域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雨,越下越大;气温,越降越低;而陈继波院长和在场的人员,心里越来越暖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