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清镇市卫城镇:团员青年在战“疫”中用行动点亮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0-03-11 14:35:15    来源:中国微记录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这个面目狰狞的“敌军”,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清镇市卫城镇团委的一批团干部、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奋战在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线剪影一:3月8日,针对卫城赶集日的到来,卫城镇团委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和镇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工作人员,一起到赶集市场街面巡防,针对不戴口罩上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劝返,对集市聚集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疏散并劝诫,同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做到监测到位、关怀到位、疏散到位。

“阿姨,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别看书小,但内容丰富,而且还能随身携带,它既能交我们如何正确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又教会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做到正确防护,让我们做到预防病毒、远离病毒”。团员青年游秋娅说道。

当天,共劝返1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

“疫”线剪影二:街面巡防完,卫城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姚欢带着9名团员青年来到南门村慰问因治安巡逻受伤的志愿者吴学义家中,向吴学义家属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吴学义在疫情面对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卫城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给卫城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树立了典型,值得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学习。”姚欢如此说道。

“在未加入志愿者队伍之前,我认为从事志愿服务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是单方面的施予。现在我却感到,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和责任,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从吴哥身上,我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要向吴哥学习,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青年志愿者甘章龙说道。

“疫”线剪影三:“请大家不要拥挤,分别扫描我手中的二维码,进入界面后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请填写过信息的乘客到我这里进行测量体温及审核登记,请大家保持距离,避免拥挤。”在清镇西站出口站门口守候的志愿者魏俊豪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乘客。

每天早上11点、下午4点29分,成贵高铁两班列车准时在清镇西站停靠,为方便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卫城镇团委组织4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清镇西站开展志愿巡查服务活动。

一位从四川宜宾市回来办事的张阿姨说,“这样登记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有保障,我们一定积极配合。”

抗“疫”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在抗“疫”一线战场上,卫城镇的党员群众、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甘为先锋,将党旗团旗飘起来,党徽团徽亮起来,党员团员动起来,以奉献精神担起防疫之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随时随地做奉献的“新时代雷锋”。(杨莎、陈林)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