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助力社区“战疫情”多名党员受表彰

2020-03-19 20:47:13    来源:聚焦中国    

(通讯员 刘世波 谭堃)自社区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居住城区的38名党员闻令立动,不退缩、不犹豫、不回避,第一时间全部到所在的社区“双报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一曲曲担当和责任的赞歌。据统计,38名“双报到”党员累计为身边群众帮扶达到2000件余次,十多名党员获得所在社区党委的荣誉表彰。

春园东路融侨城居住人口密集,成分复杂,管控难度大。了解社区的防控形势后,马集小学书记李志贤同志主动要求到小区门卫值守工作。自此,他像钉子一样钉在小区门口,巡逻劝返、测温消毒、验证登记、物资配送、答疑解惑,小区门口防控工作全流程他都烂熟于心。他常说:“只要党有号召,我随时出发,只要党有需要,我时刻准备着!”他以身作则、埋头苦干,在洪沟社区居民身边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红涛是下沉到学府社区“双报到”党员。疫情期间,她主动对接社区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0多天里,她积极协助所在社区,通过微信、电话和上门等方式对所值守小区居民进行信息排查、监测体温、梳理登记,做到排查无死角。在居民群众不配合、不理解、不遵守时,主动上前强调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讲解防控相关政策,获得理解支持。同时还参加襄阳市心理协会建立的抗疫心理援助志愿者微信群值班和网络辅导服务,为社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高居民群众防疫意识和知识,坚定必胜信心。接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通知要求,她一方面精心录制网课,用积极的鼓励和有效的辅导方案去调动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结合疫情推出疫情下“学生心理疏导”课程,对疫情期间学生的不安情绪缓解起到了很好的疏导作用。

小区开展消杀工作是个力气活。老党员姜社荣主动申请,成为清河口办事处美满社区的第一批志愿者。考虑到年龄的原因,社区安排他巡逻任务,但他硬是从别人的背上抢过装着消毒液的塑料桶,熟练地背在自己的肩上,左手轻轻地按压,右手半高举起喷头,对着楼道的垃圾桶,电梯和角角落落,喷出的消毒液又准确,又均匀。从2月15日当上了“消毒队”的队员,他每天四个小时都要背着重重的塑料桶,走完九个小区的边边角角。

“不能回单位,在这儿参与疫情防控,帮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也很踏实。”至今,党员马国安在居住地紫贞街道春园社区已奋战50多天了,劲头还是那么足。他每天负责2栋单元楼的包保工作和货物配送。为了方便工作,马国安主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但凡居民需要帮忙的地方,他都积极帮助解决。尤其是老人们买药买菜需求,他总是一户一户送到老人家门口。

陈营社区中亚小区属于三无小区,居住人员复杂,2名社区工作者,超负荷战斗在防控一线。疫情当前,刘世波同志隐藏了病情,主动下沉到中亚小区,一边参加党员志愿者执勤劝返、测温消毒、物资配送,一边完成七里河陈营社区疫情防控第三网格党支部的防控巡查任务,与社区同志一起千方百计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标准。

据了解,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将落实“双报到”工作作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核依据,积极引导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和村组,配合社区、村组干部开展工作。同时,建立“双报到”党员工作机制,推动党员下沉社区到位、管理服务到位、组织纪律到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