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社工宣传周——汨罗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

2020-03-20 14:43:33    来源:湖湘名人网    

随着社工日的到来,你对汨罗社工了解多少

社工,一个温暖人心的职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增强大家对社工的了解与认同,汨罗市乡镇社工站全体社工围绕“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开展社工日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共同携手,播撒阳光,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3月16日-3月20日,社工通过QQ、微信群等线上宣传,进一步凸显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作用,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知晓度,引导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将“一老一小”服务作为防疫工作重点。各站社工参与敬老院防疫工作核查,每天两次对各镇敬老院进行防疫核查、指导;对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工除了不定期探视,通过电话“每日防报平安”,还为留守儿童家里老人进行网络连接、微信学习群的使用等辅导,做到抗疫不停学。面对疫情,社工发挥专业优势,让防疫抗疫工作更增温暖和感动。

【神鼎山镇社工站】小宏是神鼎山镇的一名留守儿童,母亲在他4个月的时候离异,而父亲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回来一次。没有母爱,父爱也缺失的他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但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对学习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去年参加了“四点半课堂”,在社工的辅导下,成绩有所提升。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家学习网课,可爷爷奶奶又不懂智能手机的操作,社工了解情况后,上门为老人连接手机网络,教爷爷奶奶收藏好老师发的网课链接,同时将之前没学上的内容抽空为他“一对一”辅导,帮助其跟上学习的步伐。

【罗江镇社工站】14岁的小胥,初一在读,她的妈妈在她十岁那年离异出走,爸爸去年骑摩托车不幸出车祸去世,现在和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她家情况后,驻站社工为其送上生活物资和慰问金,社工详细了解了小胥的生活、学习、健康等状况,与小胥奶奶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小胥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勇敢战胜生活上的困难,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归义镇社工站】3月16日上午,驻站社工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何社工吗?我是友谊河社区的李阿姨,我家孙女的奶粉只剩下不到一周的量了,能帮我想想办法吗?”社工一边安抚着李阿姨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情况。李阿姨家是社区低保户,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年前没有给孙女备奶粉,想着等过完年让孩子吃辅食,节约些开支。可是孙女现在除了奶粉,辅食一律都不吃,这下可愁坏了李阿姨一家。想到有困难找社工,于是拨通了社工的电话,寻求帮助。社工接到电话后,链接到五罐爱心奶粉,于3月17日下午送到李阿姨家中,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汨罗镇社工站】“跳跳在家吗?社工思思阿姨来看你了……”3月18日中午,驻站社工带领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带着慰问物资上门看望跳跳小朋友。跳跳这个小名是汨罗镇民政办主任徐德权取的,跳跳的父母都在服刑,她现在寄养在九雁村村委,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代为抚养。跳跳看到大家的到来非常开心,亲切的喊着思思阿姨,与社工和志愿者打成一片,热情玩耍。社工详细询问了跳跳的身体和日常生活等情况,送上爱心物资,同时叮嘱其照顾人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勤洗手少出门,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社工。

3月20日,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2020年社工宣传周活动,社工总站和新市镇社工站积极参与现场直播活动。机构总干事邹雯线上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汨罗市乡镇社工站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服务的相关经验;新市镇驻站社工李敏介绍当天开展的服务活动,彰显社工风采,宣扬社工力量。

自汨罗市乡镇社工站成立以来,机构始终将实务培训与项目实践有机结合,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服务全面、群众满意的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将服务好民生作为社工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深入了解民意,精准地服务居民群众。基层“小社工”承载着民生“大服务”,社工人捧着爱的初心默默绽放!

在最好的年华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阳光社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