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醴陵市实验小学:感控知识进校园 助力复课复学

2020-04-14 16:34:03    来源:微记录    

本网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  陈希) 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学校乃至千家万户抵御疫情的最佳方式。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复课复学工作正稳步推进。4月13日下午,醴陵市实验小学邀请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结合学会医院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醴陵市中医院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院感科科长朱丽娜,以“新冠肺炎校园内院感防控”为题为该校近200名教职员工,上演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复课复学前感染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针对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学校的实际情况,朱科长主要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个人防护、消毒方法和校园疫情防控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校园内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如体温监测、发热师生的应急处置、师生疫情健康教育……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读,并现场演示了佩戴与摘脱口罩的方法和“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

据了解,该校系首批醴陵市“国医启蒙进校园”13个试点学校之一,醴陵市中医院授牌的合作共建单位,定期为4000余名师生们开展教学指导。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无疑像一场及时雨,给广大教职员工送来了最及时的信息和帮助;对于指导当前我校复课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全体教职员工在提高自身防疫知识的同时,能够更细致、更专业、更科学地做好消毒防控措施,助力学校安全有序复课复学,确保校园平安,师生无恙!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