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工行成功举办消博会论坛 促消费助小微

2021-05-11 10:04:03    来源:微记录    

2021年5月8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配套活动,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商银行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成功举办“大金融、大消费、大民生”时代高峰论坛。论坛聚焦发挥金融血脉作用,共论通过数据资产整合、优化金融服务形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10012853141719499_158.png

本次论坛上,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与瞭望智库共同发布了“百城居民消费健康指数”“中华千街‘烟火’指数”“创业万店人气指数”三大指数。该指数以100个城市、百万个数据样本、300多个数据标签搭建系列模型,涵盖当地居民消费情况、街道商圈发展情况、小商户经营生存现状等,展现现阶段我国国内消费活跃度及疫后消费恢复度、区域经济景气度、中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的交易活跃度。

工商银行充分应用支付融资等相关数据要素,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简便、快捷的支付结算和普惠服务,以消费金融助力百城经济繁荣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e支付收款码”,实行线上办理、费率优惠、免费提现,有效解决了“小店”收款难、收款贵等难题,推出2年多来累计服务小微商户超过320万户,交易额超2600亿元,累计减免手续费超7亿元,为小店“人间烟火”繁荣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工商银行面向小微商户推出了“e商助梦贷”,基于e支付交易数据,以全线上、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资金,助力小微商户打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之路,已服务近6万客户,发放贷款约50亿元。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