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举办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2019-01-15 11:04:09    来源:中国网    

2019年1月9日15时,在河南省启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举办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走进社区。通过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从我做起、人人有责。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文件袋等宣传品,和社区民警代表发言相结合开展。郑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大队长王飞、柳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振伟,国基路、杨金路、兴达路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治安管理服务大队领导同志和辖区78家小吴物业经理、辖区32家反恐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社区民警韩建伟向在场的同志讲述了反恐的重要性,并强调六个“清醒认识到”。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保障我们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安全检查工作的主要目的。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守护平安,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我们大家的工作能够助力反恐。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演习要认真对待,熟练地掌握防恐工作的内容。这有助于提高了恐怖事件发生后与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了恐怖暴力事件发生后应采取的措施和方法,确保辖区的整体安全。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一旦意识到身边可能发生暴恐事件,要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要掌握基本的应急技能:一、立即离开事发区域,不要围观、停留,不要贪恋财物,如无法逃避时,应利用地形、遮蔽物遮掩、躲藏。二、保持镇静,不要惊恐喊叫,避免增加周围人的恐惧,引起更大的混乱和伤亡。三、如遇不明气体或液体,应迅速躲避,且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做好防护措施。四、暗记出口。在陌生的环境里,要留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以便需要时能尽快逃离现场。

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积极学习反恐知识,增强我们反恐怖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正确应对方法和要点,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在我们社会形成强大的反恐合力,及时消除现实危害和涉恐隐患。

21世纪物业经理苏小快做了表态发言:在反恐怖主义的工作中作为物业公司,将义不容辞的做好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工作,同时做到预防为主,加强防卫;做为21世纪社区业态复杂,小区面积大、户数多,居住人员工,安全问题更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将做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密切关注所管辖区的出租房间、仓库、宾馆、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区域,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公安机关;为社会稳定、小区平安,做业主好卫士、公安机关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