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赤水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

2019-10-28 17:06:51    来源:人民网    

赤水市秉承“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大健康方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保障贫困人口健康。

“谢谢你们来看我,给我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我媳妇体检,还不收钱,真的是太感谢了。”长期镇红卫村村民何泽纯握着医生的是手激动地说。

长期镇红卫村地处赤水市东部,与赤水2家县级公里医院距离远,是赤水最偏远的乡镇之一,留守老人儿童多,就医不便。何泽纯一家就是如此,他妻子因病常年卧床、去镇上或大医院体检不仅成本高,妻子身体也经不起折腾。赤水市卫生健康局了解情况后,联合长期镇卫生院,带上相应的医疗设备,送医上门。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余份,集中测量血压、血糖50余人次,入户义诊特殊家庭5户,让村民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赤水市334名医务人员组建了110个“1+1+1”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和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提供健康体检、随访和转诊服务、发放服务连心袋、建立动态管理的健康档案。乡村医生1月随访一次,乡镇医生2月随访一次,市级医生1季度随访一次,每年开展1次免费体检。截止目前,在家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99.5%,签约服务率100%。2018年为在家贫困人口提供免费体检服务19630人,在家贫困人口体检率99.77%。

“现在就医看病方便多了,这些医生护士就像家人一样,太贴心了。”红卫村村民黄大爷笑着说。(李霞)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