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凉山州喜德县积极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一站式”公安办证中心

2019-11-14 15:38: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讯 2018年以来,凉山州喜德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凉重要讲话,把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打造“最强服务”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项目梳理,整合窗口业务,以“互联网+”为载体,构建起“一站办理、三管齐下、四预前置”为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体系,2019年1月份上线使用以来喜德公安微信公众号新增用户2000余人,群众通过网上成功预约办理100余件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公安机关服务效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

科学测算、统筹规划,实现全项目“一站式”受理。针对窗口存在的条件简陋、场地狭窄、功能不全的问题,县局党委从统筹管理、一站办理入手,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一是整合办公点位,精心挑选场地,解决点多分散的问题。由于各部门职能交叉,群众办事存在一事多头跑路、多事反复跑路的情况,再加上交通不便捷,增加了群众办事的难度。为此县局反复实地勘测后选定一处公共交通便捷的民房建成了一个公安机关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解决功能不全的问题。专门修建两个厕所,增设自动排号系统,根据窗口单位的建设标准,进行了功能区划分,全面公开各项政策须知、办理流程和收费标准。

现场管理、问题管控,实现全过程“一站式”监督。喜德县局把解决群众问题作为核心目标。一是实施现场管理。在中心引入OSM现场管理模式进行参照管理,以标准化的运营确保服务质量。二是实行问题管控。设立首席代表和不定期派驻代表统揽办证中心日常管理,及时处理、反馈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出现的矛盾,确保矛盾纠纷不上交。三是实行全程监管。督查部门通过指挥中心指控大厅可以对窗口运行情况和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情况通过视频进行实时监管。

预约预警、预审预报,实现全类别“一站式”处理。根据需求升级微信公众号新功能。一是户籍业务实现预约预审结合。在公众号开发在线咨询和资料初审功能,让群众一目了然知晓政策、一键直达办理业务,同时网上支付功能和允许直系亲属代办的实现,外地群众可以实现“一次不跑”办理。二是治安业务实现全项目预审前置。预审功能串通了各部门和领导的审核环节,真正实现了用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三是重大问题风险和案件实现提前预警。在公众号开发权威发布、路况提示、警情通报、警方提醒、一键报警、扫黑除恶、毒品举报等模块,这些功能让群众及时了解到公安关便民措施,路况信息,权威发布信息,对案件进行预警,重大警情及时报警,收集违法犯罪线索惩治犯罪。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极大提升了公安工作的效率,切实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袁年柱)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