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江康复医院综合科张浩杰:主动请缨 奋战急诊一线

2020-02-29 21:13:14    来源:中舆传播    

张浩杰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江分院综合科的一名医生。1月24日(除夕)上午,他主动放弃休假,来到了市二医院向医务科领导请缨,要求到医院急诊科支援,“守住急诊科,就是守住一道重要防线。我是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临床医生,现在医院需要我出力的时候,我肯定要为医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那一天起直到现在,他就一直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医院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急诊科。


21142408139413882_16.png

全副武装的张浩杰(左二)

短时间内,由一名临江分院综合科的住院医师转变为急诊“战士”,张浩杰知道其中的不易,所以他做好了一切准备。从1月24日起,张浩杰一直坚守在急诊医生的岗位上,常常是刚出诊回来,马上就又出诊去。他和同事们一样,常常工作一天下来感觉筋疲力尽,但没有人叫苦,他也从不说累,“能冲在第一线、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来救治患者、守护生命,守护内江,守护二院,我很自豪。”

张浩杰发自内心的工作热情让他对患者的亲和力蕴藏在了他与患者沟通的点点滴滴当中,平常在临江康复医院综合科,不少患者总是喜欢找他了解病情。到急诊科支援30多天,他又有“新粉丝”了。在急诊科工作期间,他多次出诊接触“新冠”发热及疑似病人,很多人问他,这个时候来支援急诊科不怕被传染吗?不怕家里人担心吗?他回答,“疫情有多险,防控就要有多严,现在正是需要医务人员在一线出力的时候,这次来急诊科支援,家人很支持我。二医院培养了我,我与二医院风雨同行,这是义不容辞的。”


21143481412729164_16.png

图为张浩杰出诊

愿那些如张浩杰一样可敬可爱的医护工作者同我们一起,待甜城雾霾散尽迎来骄阳,疫情散去,百花齐开。(张雪)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