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特别战疫 新时代的花木兰——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有支娘子军

2020-03-13 18:08:34    来源:中国微记录    

特别战疫 新时代的花木兰

特别战疫 新时代的花木兰

特别战疫 新时代的花木兰

“胡姐这么晚了你先回家吧,我把资料做完就走”“彭主任,你也早点回家,都是女同事,路上要注意安全”这温馨的礼让对话,成为了内江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这支娘子军的口头禅。

2020鼠年确实不同往年,除夕的碗筷刚摆下,一声召唤就到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一线在那里?在群众的最基层里。一面党旗,一枚党微,让她们义无反顾。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吕祖庙社区党委在负责人彭霞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阻击战场。快速成立“巾帼社区先锋队”宣传走访、排摸登记、加班到深夜只为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宣传到位,摸排到位。吕祖庙社区有80多幢楼房,只有一幢是电梯楼,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从一楼到九楼,从十楼到一楼,她们一个个单元挨家挨户的排查,用脚步丈量楼层的高低,池代淑因在无路灯的楼道上脚软碰伤膝盖,蔡謦瑶叫她回家先休息下,他说“先把九楼十楼摸排完了,我下楼回办公室休息”。邓谷是社区计卫办的工作者,每当有疑似隔离观察人员任务时,弱小身体她总是和医务人员一到,近距离的接触病人。她们排查3676户11015人,送集中隔离4户12人(其中疑似2户2人),居家医学观察44户89人,排查武汉车2辆。并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代购生活用品、送中药,心理疏导,清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43次。

封闭式管理开始,她们组建“‘花木兰’防控守护队”,做硬质隔离27处,发动辖区内妇女志愿者49名,日夜值守在13个大小卡点上,3.7日,街道李书记领导疫情巡查,发现彭霞走路艰难,问其原因是腰椎突出压廹脚神经,李书记强令她休息两天,她也只是在看病时的两小时打了下盹,又投入战斗。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说“我是班子成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点小病没事”。他们无畏“白+黑”工作模式,毅然坚守宣传、守卡岗位,她们是镜头后面的新时代“花木兰”。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阻断传播途径、铲除病毒传染源,她们成立“娘子军突击队”。对吕祖庙社区方圆1.5公里的居民院落、铁路沿线全面清扫、消杀,营造爱卫生,保护环境的气氛。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带着清扫工具加入,这支队伍也壮大起来了,民族路287号居民雷三姐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你们太累了”。潘燕笑着说“社区居民的认可是我们工作上的强大动力,我们还年轻还能坚持,就是苦了家人。”说着,手里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

大灾面前有大爱,大爱面前显真情。“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这是《红色娘子军》的主题歌,在疫情防控一线,吕祖庙社区活跃着一群这样的“强将手下无弱兵”娘子军,她们任劳任怨,考验面前,无畏前行,表现出了团结、拼搏和担当。用一如既往的柔情与韧劲,默默无闻地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守护着社区,尽显巾帼担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疫情曲”。她们坚信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她们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与耐心,也有男子汉的坚毅与豪情,关键时刻彰显着“巾帼红”的风范。如果说,这场战疫是一场大考,那么答卷中,吕祖庙社区所有一线防控人员便是答卷人,辖区居民就是阅卷人。巾帼英雄们希望通过她们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向辖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体现了内江市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娘子军勇敢坚强的性格和敢于拼搏的新时代女性。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