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惊险一幕:内江城西街道及时避免一场重大安全事故

2020-04-16 20:30:1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雷蒲容) “咵......哒!”一声,随即多人齐声高喊:“快跑!......”

4月16日10时许,正在内江市中区城西街道桂湖街114号菜市院内,指挥群众紧急撤离的北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李晓东话音未落,头上已被什么东西弹砸了一下!

李晓东顾不了疼痛,忙回过头去,只见离她十米远外那棵长约十多米的赤桐树倒下后,产生系列连锁反应,不仅砸断紧邻的一棵同样大小的黄桷树,而且砸倒一根十米水泥圆杆及正通电的照明电力主线!

好险!一分钟前还聚集在菜市院内买卖蔬菜的摊贩和居民近百人,若不及时疏散完毕,大多数人无处躲避,难以避免一场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从9点50分,北街社区接到桂湖街114号菜市院内住户周孃报告树木倾斜险情,到险情发生仅约十来分钟时间!李晓东带领社区干部火速奔赴现场,见此即将发生的险情,一面立即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报告,一面立即拉起安全警戒线并劝导群众马上撤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组织力量,要求北街社区干部火速劝离现场群众,维持好现场安全秩序,并通知城管、农林、电力、公安等相关部门合力排险。

然而,就在各路排险队伍即将到达现场时,险情提前发生了!

20315348534290780_16.jpg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权运(2)现场组织指挥抢险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权运率队奔赴现场、靠前指挥,现场安排布置,看到正在抢险的李晓东等社区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动情地向大家竖起称赞的大拇指,向第一个发现并报告险情的居民周孃表示感谢和问候,同时部署具体抢险。

20331168822022325_16.jpg

北街社区书记、主任李晓东(左1)现场参与抢险

当时正在这棵树下卖菜的张伟,满怀谢意地对笔者说:“今天若不是社区干部及时到场疏散群众,我和好多人,肯定都会非死即伤!”

20321788382962624_16.jpg

电力工人正在处理险情善后工作,争分夺秒尽快通电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